jishengfuyou

南极科考船上的小企鹅,all敦大法好,敦敦可爱。

【芥敦芥】我想吃宵夜

一边是还冒着热气的半杯清茶,一边是摞得像小山一样还不断地在增加的空碗。
“老板,请再来一碗!”芥川龙之介捧着茶杯抿了一口,看着吃得正欢的人虎,目光不着痕迹地扫过对方的腹部。
明明吃下了数量巨大得匪夷所思的食物,竟没有丝毫鼓胀。叫人不禁产生那些食物并没有进到胃里,而是流向了某个不知名黑洞的荒谬念头。
“噗,芥川?芥川!”
他沉浸在自己的思考里,被叫了好几声才回过神来。
然后他马上发现了自己的尴尬境地——不知为何他的手摁在对方的肚子上,即使隔着一层衣服也能感受到肌肤传来的热度。
说是野兽的直觉也好,说是灵光一闪而中岛敦刚刚好抓住那转瞬即逝的火花也罢。
见这个打完一架就被他强拉来吃茶泡饭,进来却只点了一杯清茶啥也不吃,又在刚刚做出诡异举动的人的脸色忽明忽暗——虽然他自己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快或者尴尬——但是对方指不定介意得很。
今天的芥川有点奇怪啊……
还是说点什么吧,他这么想着往嘴里刨了一口饭,粗粗嚼了几口就仰头吞咽下去,清了清嗓子。
“你也想吃?”“……”“没带钱?”“……”“我……”“闭嘴,吃你的饭。”
不过被这么一打岔,刚刚由他无意识的举动带来的尴尬感倒是被冲淡了不少。
于是中岛敦就看着对方默默地收回了手,又抿了一口已经快要见底的清茶。
这么看起来光自己在吃,配合上芥川的身形简直就像是在虐待。
“真不吃点吗?”“不需要。”
芥川龙之介只觉得自己快要绷不住脸,再和这个傻不拉叽的家伙说下去恐怕又要在店里上演一出人间惨剧。
然后他又在心里唾弃了一下刚刚不知道哪根神经搭错了线的自己。
说到底,为什么他们上一刻还在打架下一刻就这么平常得像是好朋友一样面对面坐着吃饭了?
而且,肌肉还带着剧烈运动之后特有的迟钝感,加上隐隐作痛的伤口……也只有这只拥有变态恢复力的人虎才能在现在还能吃那么欢。
中岛敦几乎是立刻就察觉到了空气的变化,至少,芥川他现在真的很不痛快。
为什么呢?他叼着筷子想了想,然后灵感女神关照了他——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思维的火花就绽放在那一刹那。
他毫不犹豫地放下碗筷,双手摁住对方的脸颊,额头相抵。
……温度正常。
芥川龙之介僵硬地看着近在咫尺的宿敌的面孔,老实说他应该果断地冲着对方面门来一记漂亮精准的直拳——这似乎应该是正常发展。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在这样的距离下,相互的吐息带来微微的瘙痒感,人虎大概是吃得相当满意,整人都散发着类似于“满足”“好幸福”这样的气息,睁大的琥珀色眸子底流转着淡淡的光芒,他没有遗漏其中的兴致盎然。
此时距离中岛敦慌慌张张地松开手闪到一边还有三十秒。
距离无辜的餐桌被一分为二,不幸被连累的还有同样无辜的茶杯和饭碗还有四十二秒。
距离他们再次暴力相向还有一分钟。
【END】
------
他们整整吃了一个月的饭。

评论(2)

热度(115)